雅虎群组

雅虎群组 >  好友社团 >  双修阁 >  论坛 

美研究:多喝水≠多健康 喝水排毒美膚也沒科學根據

2008-04-04 15:30

許多人常說多喝水有益健康,一天要喝8大杯的水,但根據美國最新醫學研究,對一般健康的人來說,多喝水不會讓身體更健康,報告建議,其實感到口渴的時候再喝水,就足以供應身體所需水份。

多喝水沒事,沒事多喝水,真的是這樣嗎?美國腎臟學期刊最新的報告指出,這樣的說法其實並沒有科學的根據。負責提出報告的賓州大學研究人員認為,在炎熱乾燥的氣候下,一般人和運動員都需要增加水份的攝取,喝大量的水有助身體排出鹽分和尿素,但沒有研究證明,身體器官會因水份攝取而受益。

這項研究也指出幾個關於多喝水有益健康的迷思,包括:喝水可以排除更多毒素,可以改善膚質,可以抑制食慾及降低頭痛頻率等,這些都沒有經過科學實驗的證明,只能說是民間傳說。

報告也指出,太多的水份反而會影響體內的鹽分平衡,引發致命的水中毒,但多喝水不能算是有害,只要不過量都不會有事,其實只要感到口渴時再喝水,就足以供應身體所需水份。

回复此帖 收藏此帖

提醒:您还没有登录Yahoo!,请先登录后再发表回帖;如果您还没有Yahoo! ID,请点击此处注册
雅虎群组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其内容均由服务对象提供。
根据《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》,部分内容可能应权利人通知未予显示,请点击这里查看。
关于雅虎 | 帮助中心 | 使用须知 | 诚聘英才 | 广告服务 | 搜索竞价 | 网络实名 | 中文上网 | 网站联盟 [更多]
Yahoo.com.cn © 2008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000022号
阿里巴巴集团 - 阿里巴巴网络:中国站 国际站 日文站 | 淘宝站 | 支付宝 | 中国雅虎 | 口碑网 | 阿里软件 | 阿里妈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