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虎群组

雅虎群组 >  创业发展 >  易氏家族 >  论坛 

每天坚持饮茶可防癌

2008-06-14 21:25

http://club.cn.yahoo.com/image.html?fileid=4165489253&rpath=200173249_sr_08061417072565265.jpg&farm=F18&account=I1tLZ14tFhMqhttp://club.cn.yahoo.com/image.html?fileid=2453976751&rpath=200173249_sr_08061417065138323.bmp&farm=F18&account=I1tLZ14tFhMq

 

 

绿茶中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,其特征性成分是茶多酚,含量可达干重的30%左右。台湾的最新研究表明,茶多酚可有效阻断体内端粒酶的表达,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。EGCG(茶叶中一种主要的茶多酚衍生物)达到一定浓度即可生效,每天饮用3大杯浓茶就可以产生预防肿瘤的效果。有关绿茶抑癌、抗肿瘤、抗突变、抗氧化、抗胆固醇升高、抗血小板凝集、抗血糖和血压上升、抗菌、抗流感、抗龋齿等作用,无一不和茶多酚(儿茶素及其衍生物)有关。美国医学基金会主席指出:“茶多酚将是21世纪对人类健康产生巨大效果的化合物。”

英国《每日电讯报》2005年3月15日报道:英国诺利奇约翰·英尼斯中心(JIC)研究小组和西班牙穆西亚大学研究发现:茶叶中的多酚EGCG能够破坏双氢叶酸还原酶(DHFR),而此酶是当今许多抗癌药物的攻击对象。每天饮两到三杯绿茶的人,血液中含足够的EGCG(茶叶中一种主要的茶多酚衍生物),使得癌细胞不易扩散。因为血液中的EGCG可以使癌细胞的DHFR失去活性,从而杀死癌细胞。英国诺利奇约翰·英尼斯中心的罗杰·索恩里教授说:“这是我们首次清楚而又科学地解释了绿茶阻止癌细胞扩散的原因。”

    2004年4月2日,在浙江杭州召开了“国际暨第三届全国胰腺癌诊治研讨会”,会议指出,近25年来胰腺癌发病率男性增加了3倍,女性增加了2.19倍。过量饮用咖啡和吃霉变的食物已经成为引发胰腺癌的主要诱因。

回复此帖 收藏此帖

提醒:您还没有登录Yahoo!,请先登录后再发表回帖;如果您还没有Yahoo! ID,请点击此处注册
雅虎群组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其内容均由服务对象提供。
根据《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》,部分内容可能应权利人通知未予显示,请点击这里查看。
关于雅虎 | 帮助中心 | 使用须知 | 诚聘英才 | 广告服务 | 搜索竞价 | 网络实名 | 中文上网 | 网站联盟 [更多]
Yahoo.com.cn © 2008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证000022号
阿里巴巴集团 - 阿里巴巴网络:中国站 国际站 日文站 | 淘宝站 | 支付宝 | 中国雅虎 | 口碑网 | 阿里软件 | 阿里妈妈